泡泡玛特公布甲醛检测报告:产品符合国内国际多项标准,无甲醛问题

2019-07-07 11:06:24    来源:项城网    

7月7日,POP MART泡泡玛特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对此前网友提出的甲醛方面问题作出回应。声明称,经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简称IQTC)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检测,首批送检的Molly婚礼花童手办、Molly西游系列手办未检测出甲醛。与声明一同发布的,还有IQTC和CTI出具的多份检测报告。

图:POP MART泡泡玛特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甲醛问题

在声明中,POP MART泡泡玛特称在7月1日收到粉丝反馈的有关甲醛方面的问题后,公司立即将旗下多款产品送至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分批检测。7月5日,经IQTC,首批送检的MOLLY婚礼花童手办已通过EN71-9(欧洲玩具安全标准其中第九条有机化合物-要求限量)的检测,结果为甲醛未检出;送检Molly婚礼花童手办、Molly西游系列手办到CTI,于7月6日已通过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的检测,结果为甲醛未检出。

图:经IQTC检测,POP MART泡泡玛特送检产品未检测出甲醛

资料显示,世界玩具安全标准可以分为两大主要体系:欧洲玩具安全标准和美国玩具安全标准。其中,欧洲玩具检测标准是欧盟市场玩具类产品的规范标准,而《EN71-9:欧洲玩具检测标准》则对玩具涂层中的重金属元素、有毒化合物的含量设置了极为严格的限量,要求3岁小孩可入口接触,以确保与孩子经常亲密接触的玩具无毒无害。而GB 18584-2001则是目前国内家具行业中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规定了室内使用的木家具产品中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实验方法和检验规则,主要针对甲醛的释放量做专项检测。此次POP MART泡泡玛特送检产品通过以上两项标准,无疑从正面回应了网友的质疑。

图:经CTI检测,POP MART泡泡玛特送检产品未检测出甲醛

事实上,在网友提出甲醛问题后,POP MART泡泡玛特就迅速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官方声明和旗下多个系列的多款产品26701合格检测报告。声明称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所有产品在上市前均根据国家要求取得了26701合格检测报告,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6701检测标准是指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专门适用于14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收藏、玩耍或使用的模型类产品的检测标准《GB/T 26701-2011 模型产品通用技术要求》。POP MART泡泡玛特推出的潮流玩具作为可收藏模型类产品,显然适用于该标准。对于POP MART泡泡玛特而言,能够获得26701检测报告和此次公布的甲醛检测合格报告,不仅是其产品安全性最好的例证,更是将其产品的安全等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图:POP MART泡泡玛特发布的26701检测合格报告

同时,POP MART泡泡玛特也在声明中对其在事件爆发后未做过多解释的行为进行了说明。声明称,专业的检测机构检测过程非常细致,无法在短期内完成检测。因此,虽然POP MART泡泡玛特急切地希望向粉丝们证明其没有辜负大家的喜爱和信任,但在POP MART泡泡玛特看来,作为一家企业,其有义务确保所有公开的报告都具有科学、公正、严谨以及合法性。所以,在未收到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之前,POP MART泡泡玛特选择了等待不辩解。POP MART泡泡玛特还表示,针对大家反馈的个别产品气味的问题,在接到问询后,公司相关部门已经联合各工厂进行检验测试,检测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POP MART泡泡玛特此举得到了不少粉丝的认可,有粉丝表示:“及时对企业的不利信息进行处理,确实能降低企业品牌的受损程度,但POP MART泡泡玛特难能可贵地选择了审慎的态度,这让我们看到一个中国企业的担当。”

图: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产品通过SGS的欧盟强制性CE认证

在声明中,POP MART泡泡玛特还表示,旗下产品已经通过SGS的欧盟强制性CE认证,并将于7月15日在法国蓬皮杜中心精品店及埃贝博物馆等渠道上市。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其检测结果为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这不仅再度证明POP MART泡泡玛特的产品检测结果完全符合欧盟市场流通标准,而且在未来,粉丝们还能在法国等欧盟国家买到泡泡玛特的产品。

此次事件缘起当下市面上质量参差不齐的甲醛检测仪,不准确的甲醛检测不仅给泡泡玛特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让用户无法准确地对甲醛浓度作出判断,给用户带来金钱上的损失与潜在威胁。而根据国家颁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 标准,在室内空气检测中,测量年平均浓度至少采样3个月,日平均浓度至少采样18h,8h平均浓度至少采样6h,1h平均浓度至少采样45min,采样时间应涵盖通风最差的时间段。由此可以看出,甲醛检测的确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因此,需要进行甲醛检测的消费者,还是要请专业权威检测机构,按照国家规范标准进行。用更准确的检测结果,给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075]

中央机构|人大机构|国家主席|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政协机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驻外机构|友情链接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网络110报警服务|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备12018864号-15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本站地图|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1917256|刊登广告|对外服务:访谈直播广告展会无线

可信网站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