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鸿鹄之志 共铸弘阳铁军

2019-08-16 20:53:09    来源:项城网    

 何谓鸿鹄之志?

鸿鹄意喻高远,公司亦借“弘鹄”之名,以期树立弘鹄生的远大抱负,并用科学的培养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早日达成甚至超越目标,成为弘阳的中流砥柱和未来领袖。

在本次地产集团弘鹄生集结活动开始的导入发言中,地产人力总经理王鹏宇先生与弘鹄生一起分享黄埔精神和地产界知名经理人拼搏成长的历程,帮助弘鹄生明确发展目标与路径,共同锻造鸿鹄铁军。

 如何锻造鸿鹄铁军?

1、首先,确定一个“小目标”

“1358”是对弘鹄生发展期许的简要概括,即为1年达到主管、3年达到经理、5年达到总监、8年达到总经理,这不仅仅是职位的提高,更多的是能力与职责的培养,使弘鹄生明确目标并且奋力追之。

这同样也是一个挑战性的目标,越往后愈发困难,行百里者半九十,并非所有人都能达到,需要弘鹄生们摆正心态、磨砺品性,从一点一滴的基础工作做起,努力拼搏,踏实迈好每一步,才能达到每个阶段的要求,并不断挑战高目标。

2、给予多方位的资源支持

①、全面的培养体系

帮助弘鹄生达成从职场新人到骨干力量的转变,再到团队领袖的提升,离不开全面的培养体系,以丰富知识与技能、积累经验、锻炼能力、淬炼弘鹄特质。弘阳学院是管培生培养的坚强后盾,在其设立的培养体系框架下,地产集团将持续细化专业历练路径,帮助弘鹄生打下坚实基础,稳步发展。

②、四位一体,辅助成功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是工作与生活的指路人,能够用自己的过往经验,让弘鹄生“少走弯路,稳步前行”。弘阳以导师、带教人、专业伙伴、人力伙伴四位一体的模式,从思想、专业、生活等多方面帮助弘鹄生健康成长。弘阳学院院长张莉女士在活动中表示,希望能与弘鹄生“教学相长,一起让世界更加精彩”。

本次活动中,地产集团弘鹄生以一种非常特别的形式,进行正式拜师。27位弘鹄生在台上大声宣读个人成长宣言,21位带教人有感而发,用坚定有力的承诺向弘鹄生进行反馈。其后,带教人与弘鹄生共同将成长宣言贴于成长之树上,每片树叶都代表了一份职责、一份承诺,成长之树也已郁郁葱葱。

弘鹄生成长宣言摘录: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只有把握当下,才能成就往后精彩。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里,都能把握公司提供的资源和我身边的导师、带教还有优秀的同事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然后才能够成就往后道路上的各种各样的精彩,回顾起来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后悔。

——营销管理部 胡奕纯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放弃虽然容易,但是成长不易。前方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荆棘,但是我希望可以一直勉励自己,不要放弃,因为我在成长。

——设计研发部 黄克勤

带教人回应摘录:

今天站在这里,让我想起了刚刚步入职场时的情形,从研究生一路走来,我的研究生导师、我的职场第一个老板对我的要求都是非常高非常严厉的,虽然当时很痛苦、很煎熬,但是今天我很感激他们,他们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让我养成了对工作严谨和认真的态度,让我一路走到了今天。弘鹄生代教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份责任,更是弘阳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高标准严要求,让快速成长,同时把我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积极向上、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的精神传递给她,同时也希望在生活上她能够把我当姐姐当朋友,可以交心,我的责任就是带领她快速成长,三五年后成为弘阳的中流砥柱。

——财务管理部 顾殊黎

今天的这个场合,其实我还挺感动的,因为想到了十年前,我也是以一位管培生的身份进入到第一家公司。这十年一路走来,清楚记得每一步的艰辛和每一步获得的成就,我希望能与管培生共勉,不是以一个带教或导师的身份,而是以朋友的身份共同经历这成长的过程。希望在整个过程中,可以拥抱对这个世界的变化,保持热爱、保持对这个时代和行业的好奇心,用这种初心,让我们走的更远。此外,希望我们能够成为管培生终生的朋友,任何时候遇到问题,都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设计研发部 郭雪婷

相处一个月以来,我能从你们的身上看到努力、勤奋,在你们的眼神中,也能看到一些迷茫、无助。作为带教人,希望你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站在一起,永远在背后支持你们。希望接下来的工作相处中,我们可以亦师亦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工程管理部 舒洋

作为导师代表及带教人,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汪浩先生寄语各位弘鹄生,“要胆大一些,不怕犯错,也要主动挖掘带教人、导师身上的知识和经验”。

3、个人不懈的努力

地产集团在2018年共招募了14名弘鹄生,通过1年的培养,其中11名顺利通过转正述职答辩并获得晋升,其中不乏优秀者,以一年的时间快速成长,即承担起项目PM的职责。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成就了自己,也完成了弘鹄生第一阶段的培养目标。在本次活动上由地产集团总裁助理鄂宇先生为他们的成长给予了鼓励和表彰,希望弘鹄生“路要自己走,不妄自菲薄,做到知行合一,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告别昨日的自己,迎接崭新的未来。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期望我们能够从挣扎到淡然,从畏惧到担当,最终能够逆风飞扬独当一面。

——18届弘鹄生代表刘馨尔

 辩论:管培生发展,是个人努力更重要还是公司资源更重要?

聚而学之,思而辩之。18、19届弘鹄生以“管培生发展是个人努力更重要还是公司资源更重要”为辩题,通过“弘鹄说”辩论赛的形式去思考个人成长的问题。

正方辩题:管培生发展,个人努力更重要

公司资源是客观存在的外因,个人努力才是受我们主观意识控制的内因,拥有资源不等于可以利用好资源,需要通过自身努力才能合理利用资源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因此个人努力比公司资源更重要。

——正方一辩:财务管理部18届弘鹄生汪梦晓

努力是一种积极正向的心态,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阻碍不恐惧。任何人的成功都绝非偶然,点滴的进步都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等价换来。人生是一段充满艰难险阻的旅程,事业要成功,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

——正方三辩:人力行政部19届弘鹄生曾思思

反方辩题:管培生发展,公司资源更重要

弘阳总部搬迁至上海,在上海有更多的人才和充足的资金,这正是代表了资源的重要性。

——反方三辩:运营管理部19届弘鹄生于庭

公司资源是撬动个人价值的最佳杠杆。它是人才聚集的高地,让你有机会和一帮优秀的人谋事、共事,它能给你提供一个更高的视野与格局。丰富的资源能让员工指数级成长。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公司资源就是个支点。

——反方四辨:营销管理部19届弘鹄生胡奕纯

弘鹄说辩论赛的目的是为了彰显和锻炼辩手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搭建一个弘鹄生自由交流、自我成长的平台。最终,反方以2票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反方四辩胡奕纯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是一种思想碰撞的形式,辩题本身并无高下对错,公司会将所有宝贵的资源投入到不懈努力的弘鹄生身上,让个人努力和公司资源结合,共同促进弘鹄生成长。

 总裁寄语

活动最后阶段,地产集团总裁何捷先生表达了对弘鹄生的期望:为心中的高远目标,努力拼搏,倒逼自己的专业能力、寻找资源的能力、在环境中竞争的能力,为人低调,做事高调。并希望导师、带教人在专业上、生活上、未来发展上做好指点与分享。

[责任编辑:L075]

中央机构|人大机构|国家主席|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政协机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驻外机构|友情链接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网络110报警服务|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京ICP备12018864号-15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本站地图|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1917256|刊登广告|对外服务:访谈直播广告展会无线

可信网站

诚信网站